林修有时候会头疼

请勿转载

有全职、陈情令、伪渣等。
欢迎大家来看。

 

伞修糖:时间很长,但我还有很多时间来爱你。

#这是之前写过的生贺,有点不是很满意,又发现合集不方便看,所以改了下,重新发了出来。#

好不容易挨过了期末会考终于到了暑假,苏沐秋深深地觉得这个暑假的来之不易。默默掏出自己的手机准备浪一把。结果手还没有碰到开关键,屏幕就因为QQ的一条消息而亮了起来。

“嗯?”苏沐秋有点疑惑,谁发的消息?

点开一看才知道,是新生群的消息。

每一届都会有学长学姐自己创建新生群来给新一届的高一新生们答疑。像是什么宿舍的疑问啊,怎么排班的疑问啊之类的。今年苏沐秋高二了,而且还是高一的群管理。所以理所当然的被老群主拖来这个群当管理了。

老群主毕业了已经。就撒手把摊子移手给下一届。

苏沐秋草草的看了一下他们的聊天记录。发现有个学妹艾特了所有管理...

高一小萌新:学长学姐们求助啊!宿舍的床多大!我要买床帘要多高啊啊啊啊啊救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 苏沐秋无言回了一串的省略号。

高一小萌新:啊有学长出现了!

高一小萌新:学长快回答我!

苏沐秋勾了勾嘴角。

苏沐秋:说点好听的,我就回答。

高一小萌新:学长你最帅!宇宙无敌第一帅!得意.jpg

噗。

苏沐秋拿着六角玻璃水杯,单手敲击着键盘:学校的床是190cm*100cm的。床帘的话...我没去量过,但是某宝的卖家卖的一般都是刚好的。不要买的太高太夸张就好了...毕竟我现在也量不到是吧...

高一小萌新:谢谢学长!学长你是住宿生吗??

苏沐秋:……以前是,现在不是了,搬出来了。

高一小萌新:租房子吗?

苏沐秋:…不是啊。就睡马路上,学校边上的房子可是一寸土一寸金啊,租不起。其实马路也挺好,凉快。

高一小萌新:Emmmmmm...

苏沐秋笑了笑:住在浅川花园,那里只有一栋拿来租的学生公寓。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叶修:浅川花园?

苏沐秋:是啊。

“嗯?”苏沐秋回复完了之后才发现,问‘浅川花园?’的这个人不是刚才那个叫小萌新学妹。是叫做叶修,好像也是个管理。

叶修:我也住那,你几楼?

“邻居?这么巧?”苏沐秋愣了一愣:“平常好像没碰到过啊。”

等等,叶修?

我好像碰到几次…上次在咖啡店门口…似乎只顾着玩手机好像还撞到他了…我去,这么尴尬的吗?

苏沐秋:11..

【这么巧。】苏沐秋看见叶修发了一条消息。

然后叶修又发了条消息接在下面【我也住11楼。】

???卧槽?

苏沐秋:为什么我平常没在11楼看到过你。

叶修:哦这个正常,我上学期住在9楼,后来房东说要回来住,然后合同一过我就又去11楼租了一间。开学就在11楼了,邻居。

还有这种骚操作??? 

这时腾讯有一条系统消息发来:叶修请求加您为好友

苏沐秋刚点下同意,叶修就发来一条消息:我住在1101,你呢?

苏沐秋:1102

叶修:这么巧?这下就是实实在在的隔壁了。邻居,多多关照啊。

苏沐秋:哦...

关照个球啊

苏沐秋刚想关屏幕,叶修又来了一条消息:我好像经常遇到你?

苏沐秋:……

叶修:哦我想起来了,上次在咖啡店,你撞到我,还洒了半杯的咖啡在我的白色衣服上,我洗了半天洗不干净。

苏沐秋:…赔你一件?

叶修:没这意思。就是…

叶修:印象深刻。

苏沐秋:……

 “什么鬼!”苏沐秋低吼了一声。

“哥哥,怎么了?”房门后探出一个脑袋,是苏沐澄。

“没事。”苏沐秋低着头翻了一个白眼,站起来把桌上的玻璃杯抓起来准备去倒水喝,然后把手机丢在沙发上。

苏沐澄抓起沙发上的手机。往手机里输入自己的生日打开了密码。

“哥哥,叶修是谁啊。”

苏沐秋抓着手上黑色的六角玻璃杯。细长的手指在杯口摩挲了几下。良久才开口:“我们开学过后,住1101的邻居。跟我同年级的。”

“哦哦,隔壁啊,这么巧。”苏沐橙开学就要上高一了,和苏沐秋一个学校,比他低了一个年级。

于是,漫长又短暂的两个月的暑假终于在高中生的哀嚎和不舍的哭泣(bushi)之中过去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提前了一天去自己租的房子打扫。进行了一系列的大扫除,并且整理完了衣物,整理好了自己和沐橙的房间还有客厅,这大扫除大概算是圆满完成了。苏沐秋叫沐橙洗洗脸洗洗手,准备带她下楼去吃完饭。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刚锁好门的苏沐秋和沐橙,碰到了从隔壁出来的叶修...

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柔软的流海湿哒哒的靠在脸上,看起来刚洗了把脸。

???

卧槽?这么巧的吗???

沐橙笑眯眯地:“1101?你是叶修吗?”

“是啊,你是沐橙?”叶修笑着朝他们二人招了招手:“那你就是苏沐秋了?”

“嗯。”苏沐秋比起叶修的热情相对来说,就冷淡了很多。

叶修似乎并不在意:“沐秋小同志,别这么冷淡嘛,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

三人走进电梯里,苏沐橙按下一层,转过头问叶修:“叶修,你要去吃饭了吗?”

叶修挑眉看向了她:“嗯?对啊,出来觅食,你们也是?”

“嗯,是啊,你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吗?” 

“刚好楼下开了间火锅店,一起?”

“火锅?这么热的天。”苏沐秋蹙了蹙眉。

“热吗?不都有空调吗,不要紧。”叶修边说,边抬起了手,抚了抚他的眉心:“别老皱眉,不好看。”

苏沐秋看到电梯镜子里叶修的手,他的手苍白而瘦,手指纤细又长,平铺在太阳底下略显透明,是双很好看的手。

苏沐秋不得不承认,他很喜欢这么一双好看的手,尤其是当这只手抚上了他的额头的时候,柔柔的触感,让他的心有些颤,有些电流好像和这只手产生了共鸣,有些酥酥麻麻的感觉,在苏沐秋的心上挠了挠。

电梯门刚好打开了,苏沐秋率先出去。叶修跟在了他和沐橙后面,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轻轻地握了握拳,茫然地把手插进口袋。

有些心动?

苏沐秋和叶修都觉得自己有点魔怔了。


岁月静好,相安无事。

这学...还是开了。

按照学校的老规矩,高二重新排了班,叶修和苏沐秋一个班。沐橙在高一。


这个高二,好像有点特别?

苏沐秋发现自那天打扫房子之后碰到叶修,到现在已经开了学,他发呆或是走神的时候,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想起叶修。和叶修走在一块,有时候也会出神。不知道是怎么了。

还有些关注他。

他吃饭的时候动作不粗鲁,细条慢理得,动作优雅的很,却不会让人觉得有种娘娘腔的感觉。

他好像很爱笑。笑的气定神闲,脸上总是一种散漫的表情,心不在焉。实际上心里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

因为二人在一个班,又是邻居。他们总是放学一起去接沐橙,去食堂吃饭,再一起回家。几人之间好像亲密了很多。像是一家人。这个认知,总是让沐秋心里暖暖的。

殊不知,叶修也有同样的感觉...

每天和苏沐秋,苏沐澄一起上下学。像是相依为命的一家人。之间也只隔了一道墙、一道门用来休息,用作私人空间。平常能一起打闹,一起打荣耀,一起读书。

苏沐秋疼妹妹疼到骨子里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弟弟叶秋。

苏沐秋的一些细碎的小动作他也能注意到。

他发呆的时候,眼神飘向远方。就算他的眼神是朝着你的。也能感觉,这个缥缈的眼神穿过了你,看向了更远的地方。那么得,美丽...心动...

我去...我活了十几年,居然在有一天发现自己是个gay??? 

苏沐秋和叶修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要崩溃了...

苏沐秋最近遇到叶修,脸上都有些不自然的尴尬。

而叶修虽然意识到了自己喜欢苏沐秋,但是,他天生不要脸,咳咳,脸皮厚脸皮厚,好多东西都不会放在脸上,反而是藏在心里面,饶是他的家人也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所以叶修碰到苏沐秋,依旧勾肩搭背的,欢欢乐乐的。

其实他心里也很忐忑。他总是会想着,自己刚刚的动作是不是有什么不妥。是不是太亲密了,会不会让他觉得奇怪。

以前从不会担心的东西,突然在一天之内让他担心了个遍,叶修有些奇妙的感觉。

但是凭着叶修没下限(......)的功底,他觉得尴尬,不自在并没有什么用。

于是他每天依旧像以前一样勾肩搭背的。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占占自己心上人的便宜。


好像是上天特意安排给苏沐秋喘气儿的机会。班主任正好最近每天放学都留他下来帮忙处理材料,抄写东西。

苏沐秋有些感谢老师这突如其来的任务。松了口气。

于是顺其自然地告诉叶修。拜托他接沐橙回家。

叶修答应了下来。

这样子自己每天都能少些尴尬的时间了。苏沐秋叹了口气。

这几天他天天都在思考自己该和叶修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想的脑仁都疼了。

他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要怎么相处。

万一他不喜欢自己,会不会觉得自己恶心…那他如果…有那么一点喜欢我呢…

啊啊啊好烦!


不过,苏沐秋没想过意外是会发生的。而且是自家妹妹作的妖。

比如,苏沐秋刚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准备给沐橙买杯奶茶,迎面碰上了叶修同学。然后叶修就十分自然地打了声招呼:“给沐橙买奶茶呢?那我正好等等你好了。”

实在不用...你在了我反而更尴尬...苏沐秋有些胃痛的想。

再比如,苏沐秋干完活儿回教室收书包的时候,碰见了依旧坐在位置上的叶修。

苏沐秋有些奇怪:“你怎么还不回家?沐橙呢?”

“沐橙说老师留她下来写黑板报上的粉笔字。让我在这等她,正好等等你。她结束了之后我们一起去吃饭。”叶修耸了耸肩:“真不是我擅离职守不送沐橙回去。实在是巧合。”

苏沐秋无力地坐在了位置上:“......”黑板报明明昨天就截止了交稿时间了......

沐橙这个小兔崽子。


苏沐秋被老师留下来的日子总算是结束了。

他伸了伸懒腰,回到教室。

教室里人不多,都去吃饭了,只剩下几个吃完饭坐在教室里等晚自习开始的学生。

苏沐秋打了招呼后,回到座位上,收拾书包。边收拾边想着该去吃什么。食堂都吃腻了真累....

等等,沐橙不会像上次那样坑我吧...

拖着女同学吃饭去。把俩大哥留在教室。然后吃完饭托别人去告诉他俩她先回家了。害得苏沐秋目瞪口呆,只能坐在叶修对面吃饭,偶尔抬头还会撞到他的眼神,聊天不知道该聊什么...

然后吃了饭再一起回家。一路上,叶修叽叽喳喳地跟他聊天,苏沐秋每次聊开心了抬头看他,就撞到了他的眼神。

深情的...像是一团旋涡,外表美丽的陷阱。让他脚步轻浮,想要摔进去再也不出来。


于是苏沐秋警惕地瞧了瞧周围,松了一口气...

于是他慢悠悠地晃去食堂,买了碗面,再慢悠悠地吃完回家。

经过楼下的咖啡厅时,无意朝里面看了一眼,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

嗯?那不是沐橙和叶修吗!

苏沐秋眼皮跳了跳。

可是总不能放在这儿不管吧...都这么晚了

于是苏沐秋推开门进了咖啡厅,径直走向他们二人,在叶修身旁坐下。

“你俩在干嘛呢。”

“哥哥,我们喝奶茶呢,吃完饭解解腻。”沐橙招了招手:“老板!还要一杯榛果奶茶!”

老板笑着应道。

然后...苏沐澄这个时候站了起来:“哥哥,我先回家啦,你记得把奶茶钱付了哦。”

苏沐秋的眼皮又跳了一跳

然后眼看着苏沐澄走到门口,扶着门把,回头看了他二人一眼:“啊对了,家里瓜子要没了,哥哥你帮我到便利店买一点哦。”然后笑容满面的走了。

啊???

苏沐秋只好站起来拿了奶茶,付了钱。和叶修一起慢慢走去便利店。

叶修有些失神。

他想起了方才坐在咖啡厅里,沐橙说的那些话。

沐橙刚坐下来就小声的问他:“叶修,你什么时候要跟哥哥告白啊。”

叶修登时就傻了...

他感觉自己的舌头就要缠在一起了:“你从哪看出来的?”

叶修觉得面前这个丫头真的是太伶俐通透了,好像什么人情世故都经不过她的猜测,瞬间就可以暴露在她的眼下。就像这个丫头打荣耀一样,笑眯眯地操作键盘举起炮,把人轰死。总是让他后颈凉飕飕的...

“我支持你们俩。”苏沐澄没有解释,只是捧着奶茶杯,吸了一口奶茶。


天气有些凉了,他们租的房子还在海边。晚上的时候,总会有些降温。

冷风猝不及防的灌进了叶修的衣领。让他打了一个哆嗦。

他用手蹭了蹭鼻子。不自然地开口道:“沐秋啊。”

苏沐秋正挑着瓜子,心不在焉地:“嗯?”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苏沐秋还是心不在焉的,但是回答完就觉得这问题有些奇怪:“你问这个干嘛。”

“问问啊,你都这么大了,不想谈恋爱吗...”叶修睁着大眼睛,眨了眨。

苏沐秋有些不明所以:“谈恋爱这种事,不是应该顺其自然的吗...再说,也要看对方想不想谈啊。我没谈过恋爱,也不是很懂。”

“那你喜欢的人向你告白,你是不是就会答应?”叶修踢着脚下的石子,站在店门口的台阶下。

苏沐秋还没走下台阶,站在店门前,依着多了几个台阶的高度,看着台阶下叶修的眼睛。

笑了笑,走下仅有的两级台阶。转身走回小区大门。

叶修跟在苏沐秋后面,盯着他的背影。风又变得大了起来,有一丝海风,带来了苏沐秋的一句话。

“当然答应了。”


于是,我们的叶修同志,一关上家门就开始傻笑。

丝毫不符合他平日的高智商操作...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笑什么,像个傻子一样。”

滑开手机,点开短信,又看了好几眼,然后拿起衣服进了浴室。

放在床上的手机屏幕还没暗下去。

短信里,最新的消息是沐橙的。

时间就在几分钟前,叶修和苏沐秋刚走出咖啡店的时候。

屏幕上几个大字

“我哥他喜欢你。”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叶修撑着下巴,坐在电脑面前发呆。

10.21,是周六

是苏沐秋的生日。

昨天沐橙还叫上了他,和他们兄妹俩一起出去过生日。

叶修不是没想过要在今天告白的。他想给苏沐秋一个惊喜。

但是...

该怎么告白才是好的呢…

Ummmm...叶修抓耳挠腮地想着。

哦忘了说了,他挠头的时间是

早上5点。

也就是说,昨天打荣耀打到3点(凌晨)的这货,在5点惊醒,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以及即将崩溃的,表情。



好吧...认清现实。

叶修靠在自家门口,两只指头揉搓着自己额前的一撮流海。

“叶修?走啦。”

叶修终于回过了神,跟在了兄妹俩身后,慢悠悠地晃荡着。

其实说是过生日,也就是出来纯粹的玩一天。

三个人一起跑了游戏城,吃饭,逛街。闲闲悠悠地晃掉这一天。

“......累死了”

两个大男人坐在海边的木椅上,靠着靠背。把沐橙买来的衣服...饰品...零食...放在一边。

头仰起来,看着已经暗下来的天空。

“其实我们今天不是出来过生日的,是陪沐橙逛街的吧...”叶修很无奈地指了出来。尤其是看到了苏沐澄把他俩丢在这里,然后欢欢喜喜的钻进了一下零食店的时候...他更是要崩溃了...他发誓,他这一个月的运动量,都没有今天多…

看不出来苏沐澄一个小妹子…这么厉害…?!

他在经过苏沐澄这一天的折磨之后,彻底没有了心情去尴尬如何告白了...

先看看自己有没有活下来的可能性吧!不然告个屁白啊!

“...是吧,借我靠会,椅子太硬了。”苏沐秋靠在叶修身上。“...虽然我已经预想到了”

“......”

一阵安静过后,苏沐秋抬起了疲软的手臂,指向天空。

“星星。”

“嗯?星星啊...天气真好。”

“......是啊”

两人无言,一天的疲惫让他们都累得说不出话来。

此时此刻,只有路边自行车的按铃声,海风呼啸,小孩子疯跑尖叫的呼喊声。

“沐秋。”

“嗯?”

“累吗?”

“累啊...”

叶修转头看着苏沐秋近在咫尺的侧脸。

他的脸就这样模糊在这片夜空,这片灯景之中。

柔软地发丝,狭长的眼角,黑色的眼睛,挺拔的鼻梁,浅色的嘴唇。

他发现自己好像无法自拔地,陷进了眼前这个人无意制造出来的世界。

他陷了进去,甜蜜,又满足。

他不在意了别人的看法。只是觉得,身边有这个人,就仿佛有了一整个世界。从此以后都不再孤单。

我不在意世俗,只为了醉倒在只你一处的温柔乡里。

苏沐秋在这个时候转头看向了他,晶亮的眼瞳里倒映出了叶修的脸。

他疑惑地看着叶修。

 

仿佛没有了神智一般。

近乎疯狂一样。

叶修附身向前,轻轻吻了一下苏沐秋。

细腻轻柔的、柔软的触感。印在了他的嘴角,只此几秒。

 

苏沐秋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微笑的男人。

看到面前这个男人,嘴唇动了两下。

“你说什么?”苏沐秋凑过去想听清楚他在讲什么。

叶修也顺势凑近了他的耳朵

“我说,沐秋,生日快乐。”

“还有,沐秋,我喜欢你。”

是一种小孩子般撒娇而霸道幼稚的语气

“非常,非常地喜欢。”

像小孩子对着自己心爱的东西一样,又亲了亲他的耳垂。

接着把头窝在他的颈窝,蹭了蹭,再离开。


是夜

八九点的海边,人稀稀疏疏的

沐橙钻进一家又一家小店闲逛

不远处的二人坐在木椅上,肩膀靠着肩膀。

苏沐秋的手悄然靠近了一些 叶修的手

轻轻地

用自己的小指勾住了他的小指

然后

一只一只的手指

缠在了一起

直到最后紧握在了一块。

十指相扣。

我喜欢你,就像你喜欢我一样。

叶修,你感受到了吗。

我不敢言语的爱。


但是时间很长,我还有很多时间,来说爱你。

 

十指相扣   便是良辰

 


  37 2
评论(2)
热度(37)

© 林修有时候会头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