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修有时候会头疼

请勿转载

有全职、陈情令、伪渣等。
欢迎大家来看。

 

陈情

——暗恋是人生中最难跨过去的一道情坎

 

烈日炎炎的这个下午,肖战终于赢来了陈情令的杀青,剧组打算当天晚上开一个杀青宴,采购人员买好了材料,在拍摄的野外,就地开了一场烧烤趴。

肖战拿着一把烧烤,躲过了导演的灌酒行为,抱着一听啤酒坐在河边啃他的串串。河边也很热闹,剧组里的几个小姑娘拿着买好的烟花,躲在王一博的身后,不敢点火,只敢看着他……点……仙女棒。

点完那些仙女棒,王一博终于逃过几个女孩子的魔爪跑到肖战这边,很不客气的叼走肖战手里的一串羊肉。

“……王一博,你做人能不能善良一点。“肖战看着最后一串羊肉被叼走,给了王一博一个无语的眼神。

“不能。“

“我削你啊。“

“……那这个给你。“

王一博把几根仙女棒连着打火机塞到肖战手里,示意他点着玩。

“……我是小姑娘吗……王老师。“肖战一边嫌弃的看向手里的仙女棒,一边拿着打火机要点。

趁着仙女棒的亮光,王一博看清了肖战的笑脸,默默拿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头。

“欸两位,你们干嘛呢,过二人世界啊。”导演招呼着拍摄花絮的摄像机杀过来,打光的设备就好像手电筒,能射出一大束光束来,让肖战觉得自己有种被捉奸的感觉……

“导演……您搞什么呢……”肖战没好气地看着导演,默默转头去河里去捞自己手抖丢出去的仙女棒:”我的仙男棒啊……”

“采访啊!拍花絮啊!“一位女编剧拿着采访稿,招呼他俩坐下。

采访的女编剧起了范儿:”请问两位,你们对于马上就要各奔东西的对方,有什么话要说呢?“

王一博把垃圾丢进边上的垃圾桶里,说道:“太好了。“

肖战拿手抽他:“会不会说话。“

“舍不得舍不得啊!肖老师这么帅的帅哥!以后见到机会很少了,舍不得啊!“王一博搓了搓被打的手臂,又躲开了肖战的魔爪。

“好那肖老师来。“

“不会有人打我了,太好了。“肖战面无表情地拍开了王一博要打他的手。

“有粉丝想问,王一博会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呢?”

“摩托车。”肖战默默插话,差点遭到一顿暴打。

“……爱笑的…瘦瘦的…好看的“王一博拽着肖战,勾住他的脖子:”来,肖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女生,说给大家听听。“

“不知道,这种也说不准吧,碰上了才知道。“

“肖老师是会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有个女助理问了一句。

“……放过我吧。”

又采访了几个问题,浩浩荡荡的采访大军终于放过两人转战到其他演员上。

王一博勾着肖战的脖子不放,坏笑道:“肖老师啊,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啊?”

“闭——嘴——”肖战拉长声音,塞了一串羊肉串到王一博嘴里。

 

第二天,王一博肖战在机场分别,去赶各自的通告。之前两人也会在拍摄期间去赶一些重要的通告,赶完就回来集合拍戏。

但是肖战王一博心里都明白,下一次见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肖战伸手:“来,王老师,抱一个。”

在粉丝的一片尖叫里,肖战耳朵红红地走向候机休息室。

 

——“肖老师啊,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啊?”

—— 一见钟情 可我不敢告诉他我喜欢他。

肖战心里回答了王一博的问题

 

过了几天,肖战王一博两人因为陈情令的采访活动又见面。

攥写采访稿的人显然是看过前几天剧组的杀青花絮的,重新提了关于感情八卦的问题。

肖战又一次插科打诨过去了,避开了情感问题。

 

晚上,两人偷偷跑去外面吃小龙虾喝啤酒当夜宵,开了一个小包间,助理也没带。

包间的玻璃透明,玻璃屏障擦得很干净,能够清楚地看见楼下小广场繁荣的样子,生活的烟火气很满。

小情侣们一对接着一对,看得肖战心烦,转头专心胡吃海塞。

两人吃完已经快十一点了,付完账单慢悠悠地散步回酒店。酒店不远,走一走还可以消食。

深夜小广场人不是很多,但还有人在外面吃宵夜,甚至有小情侣一对一对地在大排档你侬我侬。肖战王一博两只单身狗默默地快速走过大排档,装作没看见人家接吻、喂食。

两人走到离大排档几十米远的地方,肖战就被自己逃难似地行为逗得开始笑,把王一博也感染地两个人笑得蹲下来捂着肚子。

王一博笑得不行:“干什么,严不严肃!”

肖战蹲着看王一博:“严什么肃,单身狗。”

“靠…你不也单身。”

肖战啤酒喝多了,打了一个酒嗝,喝上头了说话不经过大脑:“但我有喜欢的人啊!”

……

王一博不笑了,静静地看着肖战。

半晌,他轻轻地问肖战:“谁?”

肖战蹭地站起来:“不知道!“

 

酒店房间是开放式格局的套房。因为助理是女孩子,所以两个女孩子一起住一间。肖战和王一博住一间套房。

直到回了酒店房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王一博洗完了澡,出来看到肖战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看第二天的采访台本,刘海地搭在前额,头发软软得。王一博随手拿过台本盘腿坐在肖战边上。

王一博拿着台本,逐字逐句地念: 

“肖战对于这次陈情令出演的角色有什么感悟?“

“您喜欢蓝忘机这个角色吗?如果让您来演,您会怎么去诠释这个角色?“

“……”

肖战仍旧一言不发,只是看着手里的台本,他自己也知道,他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肖战挑了一个问题问:“王一博喜欢魏无羡这个角色吗?“

王一博:“喜欢。这个人物活泼可爱,很灵动,很有意思。但我觉得我的性格应该没有肖战演起来效果好。”

“那王一博老师喜欢肖战吗?”

有这个问题吗?王一博翻了两遍台本根本没发现有这个问题。他疑惑地看向肖战,发现肖战也在盯着他。

“……这个是肖老师要问的问题吗。”

“是。“

“肖老师喜欢王老师吗。“

“喜欢。“

“王老师也喜欢肖老师。“

 

 

 

陈情令播出后,两人合作默契,演技精湛,得到的反响很好。后来王一博肖战两人也在很多部戏中合作,两个人甚至公开了恋爱的关系,反而受到粉丝群众甚至大众的支持,谩骂声都没看到几句就被粉丝骂下去了。

新一部剧准备播出的时候,两人去参加采访综艺来宣传电视剧。

节目组找出了当初陈情令的杀青花絮。

主持人问了当初肖战没有回答女助理的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王老师和肖老师是一对,非常恩爱。那我们想八卦八卦了,肖老师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的呢?”

肖战拿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头:“一见钟情。“

“可以多问两位一个问题吗?谁先告的白?谁来说?王老师来说吧。大家都猜是王老师先告白。“

“没有,应该算是我先告白的。“肖战看着王一博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拿手蹭了蹭王一博的手:”因为我当时暗恋王老师,说都不敢说,有一天喝酒上头突然说漏嘴了,才向他告白。“

王一博抓住肖战的手:“这么巧,我当时也暗恋肖老师,暗恋很久了。“

 

——暗恋是人生中最难跨过去的一道情坎

——但我把它摆到你的面前让你把我抱过去 拥进你的怀里

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别上升真人啊。
求你们评论

  43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修有时候会头疼 | Powered by LOFTER